廣西丨蘭向東代表: 提高生態公益林補償標準

2018-02-01 16:13:25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補償資金過低,林農生活困難。”自治區人大代表、金秀瑤族自治縣縣長蘭向東説,目前國家生態公益林補償過低,影響了重點防護林和特種用途林的保護工作。

  他指出,當前的補償標準僅為15元/畝·年(集體林)和10元/畝·年(國有林)。以金秀為例,經測算,以森林生態系統為主體的金秀生態系統服務功能年價值25.8億元,年社會生態效益49.8億元,但2017年金秀僅獲補償資金1963.2萬元,兩者差距巨大。

  蘭向東建議:提高公益林管護補償費標準;根據“誰受益、誰補償”原則,讓受益地區按比例向生態保護區所在地支付生態環境資源利用補償費;利用生態補償和生態保護工程資金,使當地貧困人口轉為護林員等生態保護人員。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