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再添3人

2018-02-07 13:44:03  來源:國家旅遊局網站  責編:陳晨

  國家旅遊局訊:近日,一名雲南遊客搭乘亞航航班由吉隆坡飛往鬥湖的途中,因在機艙內吸煙被馬來西亞法院判處罰款。目前,國家旅遊局已根據《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將該遊客列入“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記錄期限為3年。另外,還有兩名河北遊客因違規徒步穿越自然保護區的實驗區,破壞保護區的生態環境,也被列入“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記錄期限為2年。

  據了解,2018年1月16日,雲南遊客李某某由雲南熊貓國際旅行社組織前往馬來西亞旅遊。該遊客在搭乘亞航航班由吉隆坡飛往鬥湖的途中,因在機艙內吸煙被馬來西亞警方立案調查。1月25日,該遊客被馬來西亞地方法院判處罰款6000令吉(約合人民幣9731元)。

  2017年6月,河北遊客吳某某、溫某某在未經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允許的情況下,違規徒步穿越自然保護區的實驗區,破壞保護區生態環境。九寨溝縣森林公安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四川省林業行政處罰裁量標準》之規定,對吳某某、溫某某作出責令改正,並處罰款1000元的行政處罰。

  春節將至,旅遊市場將迎來新一輪出遊高峰。國家旅遊局提醒廣大遊客,出遊時要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遵守文明旅遊行為規範,尊重旅遊目的地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做到愛護環境,舉止得體,文明出遊,理性消費。同時,各地旅遊部門要加強文明旅遊宣傳教育;旅遊企業要做好從業人員的培訓教育,引導遊客文明旅遊,安全旅遊;旅行社要把好“組團關”“落地關”“行程關”,導遊領隊要切實肩負起文明旅遊宣傳員的職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