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 打擊洋垃圾走私

2018-02-07 10:06:0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限制和禁止固體廢物進口,是中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中方將堅定不移地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打擊洋垃圾走私。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近日表示,中國打擊塑膠“洋垃圾”的進口,對於富裕國家來説應該是個信號,要加強回收,減少塑膠吸管等非必要産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固體廢物處理處置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環境問題。限制和禁止固體廢物進口,也即禁止洋垃圾入境,是中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有利於保護生態環境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耿爽表示,中方將繼續按照建設“美麗中國”的目標,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地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打擊洋垃圾走私。中方也呼籲國際社會在固體廢物處置和打擊廢物非法貿易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韓秉宸)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