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在粵廣西百色籍農民工免費乘專列返鄉過年

2018-02-08 17:32: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陳晨

  中新網訊:6日下午15時05分,一列從廣州南站開來的“愛心專列”D3782次列車緩緩抵達革命老區廣西百色火車站,600名在粵百色籍農民工提著愛心禮包返鄉過節。

  此趟“愛心專列”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組織。600名乘客均為百色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

  當天,中共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到車站接車,併為回到家鄉的老鄉們送上春聯、福字貼等新春祝福。當地人社局等工作人員在車站設立服務台,為務工人員遞上暖暖的紅糖薑水、家鄉茶,發放最新就業創業政策及崗位信息手冊。

  中新網記者跟隨“愛心專列”一路向西抵達廣西百色。窗外寒風冽冽,列車內卻暖意融融,佈置一新。車窗上張貼著火紅的窗花,車身上懸挂著“精準扶貧滿關愛,回家路上暖人心”橫幅。鐵路客運人員和志願者還準備了歌舞、有獎競猜、魔術表演等節目,讓返鄉旅客感受到濃濃的關懷。

  600名乘客到達百色後,根據返鄉路線,當地政府組織的免費愛心大巴再將其送回各自縣城。

  來自百色淩雲縣的勞瀟影在廣州一家勞保製品企業務工已有五年,今年是她首次乘坐免費“愛心專列”返鄉。她稱,之前坐大巴從廣州回到老家要輾轉約17個小時,一個人車票要花500多元人民幣,而這趟愛心專列不僅舒適省錢、行程時間還縮短了一半。

  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6日下午16時45分,另一趟K827次列車從廣州站出發,免費搭載200名廣西河池籍在粵務工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員返鄉。

  廣西是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輸出大省,2017年廣西農民工總量達到1276萬人。(黃艷梅 郭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