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丨廣西建設世界健康旅遊目的地

2018-02-09 17:33:11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

  廣西日報訊:2月5日,全區旅遊工作會議在北海召開。會議提出要按照“世界健康旅遊目的地”的廣西旅遊新定位,打造以桂林為國際山水旅遊龍頭,北海為濱海旅遊度假龍頭,巴馬為長壽養生龍頭,南寧為商務旅遊龍頭,邊關風情旅遊帶和三大生態旅遊圈核心城市為龍頭的“多龍共舞”旅遊發展新格局,帶動全區旅遊整體協調發展。

  自今年起到2020年,廣西旅遊將通過實施十大“三年行動計劃”,力爭旅遊接待總人數從2017年的5.3億人次提升到8億人次,旅遊總消費達到1萬億元,接待入境過夜遊客達到600萬人次,國際旅遊消費達到30億美元。

  此次廣西旅遊“三年行動計劃”包含實施旅遊投資提升、全域旅遊發展、産業融合發展、鄉村旅遊振興、旅遊聯合體、旅遊廁所建設管理等10個方面,以此實現廣西旅遊業轉型升級,向全面實現廣西旅遊“十三五”規劃目標奮力衝刺。

  據了解,廣西要在加強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北部灣國際旅遊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和邊關風情旅遊帶(“三區一帶”)建設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全區旅遊佈局,以打造環首府、桂中、桂東南“三大生態旅遊圈”為抓手,彌補桂中、桂東南等板塊在旅遊佈局上的空白;以推進陽朔、荔浦、蒙山旅遊聯合體為抓手,激活桂林旅遊勝地的輻射帶動功能;以創建北流、容縣、岑溪、羅甸、信宜“粵桂旅遊特色實驗區”為抓手,促進兩廣旅遊深度合作。(曾俊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