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專家到淩雲指導白毫茶産業發展

2018-02-09 12:22:0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月6日,廣西茶葉學會會長麥楚均率茶葉專家到淩雲縣與當地白毫茶企業代表座談,集體會診把脈,就如何做大做強淩雲白毫茶産業開良方。

  麥楚均指出,淩雲縣是中國名茶之鄉,淩雲白毫茶是國家認定的名優茶樹品種,是為數不多的以縣名命名的茶葉品種,具有唯一性。淩雲縣茶葉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還存在種植分散、組織化程度不高、市場開拓不力、專業技術人才缺乏、科技含量低等問題。麥楚均建議,淩雲縣要按照經營組織化、裝備設施化、生産標準化、要素集成化、産品品牌化“五化”工程建設,茶葉企業應該發揮優勢,著力調整産品結構,以穩面積為基礎、以強龍頭為重點、以樹品牌為核心、以增效益目標,實現淩雲白毫茶産業品牌化發展。

  專家們還深入分析了淩雲縣白毫茶産業的發展現狀和存在的問題,圍繞如何進一步促進淩雲白毫茶生産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致認為,要更加注重淩雲白毫茶品牌的創建和推廣,提高茶葉生産技術水準,整合做強茶葉加工企業,共同打造淩雲白毫公用品牌。

  會上,淩雲縣農投公司負責人與麥楚均簽訂了合作協議,為淩雲白毫茶産業發展規劃、創建公共品牌、制定標準、研究開發淩雲白毫茶的品牌産品等多方面開展合作。(供稿單位:百色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