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水陸”聯動保春運

2018-02-09 12:21:20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2018年春運時間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計40天。據測算,全百色出行需求約在320萬人次。目前該市交通、交警、運管、安監、高速公路、機場和海事等部門和單位已行動在一線。

  “過去追求有車坐、走得了,現在更希望走得好、走得滿意。”百色市交通局局長龍宗福介紹,該市加強安全監管,對容易發生冰凍雪阻的路段,加強應急物資儲備,一旦發生惡劣天氣,及時清除積雪,保障公路暢通。在道路水路運輸方面,嚴把參運企業、車船、人員準入資質條件關,重點加強道路客運、危險貨物運輸、重型貨運、農村客運、“四類重點船舶”等領域的檢查。

  記者從百色市交警支隊了解到,在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上,該市交警進一步強化緝查布控系統的應用,實行網上網下結合的勤務模式,嚴格檢查長途客車、旅遊包車、麵包車、“營轉非”大客車、危化品運輸車,嚴厲查處“三超一疲勞”“客貨混裝”以及非法運輸危化品、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

  無軌站在百色已經由點變網。該市今年的客運量呈短途客運量增長、中長途客運量下降的趨勢。為確保春運安全,該市無軌站已經備足運力。(徐順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