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美麗之地

2018-02-09 10:00:39  來源:農民日報  責編:陳晨

  農民日報訊: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日前開幕。市委書記陳敏爾在開幕會上強調,要著力促進城鄉融合。堅持因地制宜、因勢利導,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行動計劃,全面提升城市工作水準,促進區域間互聯互通和城鄉公共服務一體化,努力實現城市與鄉村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陳敏爾説,要著力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綠色+”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放在壓倒性位置,在五大環保行動上持續用力,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讓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美景煥發新的風采、展現新的魅力。要聚焦發力脫貧攻堅。以超常規舉措打好脫貧攻堅戰,將精準二字進行到底,把産業發展和基礎設施條件改善作為貧困地區穩定脫貧的關鍵,紮實抓好深度貧困鄉鎮脫貧、東西部扶貧協作等重點工作,推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讓貧困地區不斷增強內生動力。

  重慶市政協聚焦“三農”問題,提出了開展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試點、加快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流轉等建議,有力促進了重慶“三農”工作。(鄧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