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利廳制定印發《2018年全省水利重點工作任務責任分工方案》

2018-02-28 17:43:39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為深入貫徹落實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水利廳局長會議和全省農村牧區工作會議精神,青海省水利廳迅速行動,召開全省水利工作會議,制定印發《2018年全省水利重點工作任務責任分工方案》,細化實化涉水任務,做到了目標、措施、責任“三落實”,建立起逐月調度、按季通報、年底交賬的工作機制。 

  一是實行清單管理。全面梳理、承接《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33項涉水工作任務,精細安排工作內容和推進路徑,完善總協調、月調度、促進度等各項機制,實行重點工作清單管理,落實廳級領導聯點包片制度。同時,按照省政府要求,圍繞“百日攻堅”“會戰黃金季”“夏秋季攻勢”“收好官、開好局”競賽活動等專項行動,倒排進度,節點控制,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有序有效推進。 

  二是明確責任分工。按照職能分工和事權劃分,把重點涉水任務合理歸類,逐項明確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將責任壓實到具體項目,定任務、壓擔子、限時間,實行分層級調度,分領域協調,落實牽頭單位抓總、配合單位協同、分管領導統籌,上下聯動、動態管理的責任體系,構建層層有任務、人人有責任、事事能落實的工作格局。 

  三是狠抓工作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狠抓落實,精準推進。在水利工程建設方面,繼續實行每月一調度、一督導、一對賬、一分析、一通報“五個一”推進機制,確保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對於其他水利重點工作,實行按季通報,點明問題,專項協調,精準發力,確保重點工作抓實抓好抓到位。 

  四是嚴格督查督辦。省水利廳辦公室認真履行督查督辦工作職責,嚴格落實“710”工作制度,及時跟蹤各項重點任務進展情況,突出問題導向,加強節點控制,不間斷督促落實,確保年底交出務實答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