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座公園城市的綠色賬

2018-03-08 09:54:33  來源:成都日報  責編:陳晨

  成都日報訊:春天的蓉城,繁花似錦,城鄉大地滿目蒼翠!

  天府新區興隆湖,一池清水碧波盪漾。湖畔,鳥語花香、景色宜人,環湖綠道兩側綠樹成蔭,一步一景,一座座現代風格的總部大樓恰如其分地成為公園的一分子。這裡,既是一座産業新城,更是一座超大型的湖景園林。

  數十公里外的郫都區戰旗村,又是另一番春色,成片綻放的油菜花田,“待字閨中”的熏衣草地,大地景觀陪襯著一棟棟川西風格的鄉村別墅,好一派生態田園美景。

  無論是在興隆湖畔享受公園的愜意,還是來到鄉村呼吸大自然的氣息,如此美麗宜人的成都,必定不負春光。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川視察期間,先後來到天府新區和郫都區戰旗村。總書記強調,天府新區一定要規劃好建設好,特別是要突出公園城市特點,把生態價值考慮進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長極,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在成都主持召開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座談會、聽取四川工作彙報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抓好生態文明建設,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美麗城鎮和美麗鄉村交相輝映、美麗山川和美麗人居有機融合。

  全市幹部群眾備受鼓舞,備增奮進動力,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高標準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塑造“推窗見田、開門見綠”的城市形態,重現天府之國“窗含西嶺韆鞦雪”的曠世盛景。

  “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自古以來,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對優美生態的嚮往就深深沁入成都人的心靈。城鄉處處綠水青山,這樣的願景正逐步成為現實。

  成都把生態建設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著力構建生産生活生態相宜的城鄉形態,建設美麗宜居的公園城市。實施差異化空間發展戰略,以“東進、南拓、西控、北改、中優”精準導向,降低龍泉山以西區域的環境壓力,利用好龍泉山以東的資源優勢與環境優勢。順應人民優美生態需要,提供優質生態産品,提升人居環境競爭力,讓綠色成為最優質資産,為高品質發展提供綠色動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