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 把農村建成大花園大景區

2018-03-09 09:50:5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兩會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寧波余姚梁弄鎮橫坎頭村全體黨員回信,勉勵他們同鄉親們一道,建設富裕、文明、宜居的美麗鄉村。這對我們是巨大激勵、巨大鼓舞。寧波“三農”工作基礎紮實、特色鮮明,在農業現代化、美麗鄉村建設、城鄉一體化等許多方面走在前列。未來,寧波將以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一筆接著一筆畫,一棒接著一棒傳。

  寧波將圍繞農業全面升級,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品質興農、綠色興農、科技興農,完善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和經營體系,提升農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圍繞農村全面進步,創建城鄉融合先行示範區,持續深化農村綜合改革,按照“大花園”“大景區”標準建設美麗鄉村,加強鄉村治理和文明鄉風培育。圍繞農民全面發展,推進富民強村行動,打贏低收入農戶增收攻堅戰,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今年低收入農戶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0%以上,所有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20萬元以上。(記者 楊迅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