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成高品質發展主色調

2018-03-15 09:59:11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近年來,安徽宣城市自覺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把優良生態視為最大優勢和最寶貴財富,把“生態立市”作為發展先導戰略,大力推進産業變“綠”和“綠”變産業,讓綠色成為高品質發展的主色調,先後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國家低碳試點城市和全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2017年9月份,被環保部命名為全省唯一的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全國人大代表、安徽宣城市市長張冬雲對記者説。

  以科技創新和機制創新助力綠色發展。張冬雲代表説,宣城積極推進宛陵科創城和宣郎廣寧智創走廊建設,啟動實施中國製造2025宣城行動,科技創新潛力躍居全省第4位,創新持續力在長三角26個城市中居第3位。同時,以智慧製造和綠色製造促進綠色發展,以現代服務業、“四新經濟”和現代農業增添綠色發展動力,以節能降耗和污染減排保障綠色發展。

  讓綠水青山成為追求更有品質、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張冬雲代表説,宣城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推進安徽(宣城)綠色發展創新實驗區建設,著力打造綠色空間、綠色産業、綠色制度和綠色文化“四個樣板”,努力建成美麗中國先行示範區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全國示範基地。(記者 白海星 文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