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丨陜西蘋果走産業創新發展之路

2018-03-23 17:43:5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3月22日,陜西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推進精準扶貧高峰論壇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行。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薛建興主持了本次論壇。

  論壇上,陜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魏增軍發表了致辭,陜西省農業廳黨組書記、廳長文引學廳長介紹了陜西蘋果産業扶貧和陜西蘋果“三年百市”推介活動。尹偉倫院士、趙春江院士、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農業部規劃設計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朱明等人分別就果業扶貧、大數據扶貧、産業發展、産業助推等方面做了主題演講。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宣讀了國家八大協(學)會助推陜西蘋果産業扶貧的倡議書。

  蘋果産業是陜西農業的特色優勢産業,也是脫貧致富的主導産業。論壇上,來自陜西果業扶貧先進企業代表上臺發言,就如何將果業做大做強,實現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推動脫貧攻堅做了交流。

  論壇還舉行了隆重的簽約儀式。“第二屆世界飲品大會協議暨2018年中國好蘋果大賽”、“國家級蘋果大數據中心”、“做強陜西蘋果産業助推精準扶貧戰略合作協議”等一系列重大合作項目舉行了簽約儀式。

  魏增軍表示:陜西省經過幾十年的實踐探索,基本形成了“小蘋果,大産業”、“一個産業鏈,脫貧一千萬”的脫貧致富格局,依靠蘋果産業脫貧致富已成為廣大果區農民的共識。陜西果業將以本次論壇為契機,積極探索由大變強、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創新發展之路,促進陜西蘋果産業持續健康發展,促進陜西脫貧攻堅深入有效的推進。(供稿單位:陜西省農業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