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環境丨領導檢查河道整治 保護美好水環境

2018-04-04 10:05:53  來源:天津日報  責編:陳晨

  天津日報訊:日前,區委書記李建成帶隊對河東區河道整治工作進行檢查,先後來到月牙河、護倉河和北塘排水河河東段,實地查看河道治理情況、河岸綠化和保潔情況以及各街道及相關部門落實河長制工作情況,認真聽取了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的情況彙報。

  李建成説,河道整治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工作,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各相關部門和屬地街道要充分認識全面推行河長制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統一思想,形成聯動,堅持生態、自然、環保的理念,圍繞河長制實施方案切實摸清當前河道水資源保護、水污染防治、水生態修復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加以解決,實現利用與治理、建設、養管的良性循環,讓美好水環境為廣大市民帶來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積極引導沿河兩岸群眾參與河道治理,增強環境保護意識,加強宣傳發動工作,讓廣大群眾真正了解河長制工作情況,變被動接受為主動參與,不斷營造建設“美麗河東”“綠色之區”的濃厚氛圍。

  副區長郭鵬志參加。

  據了解,涉及河東區域的河湖主要為海河、月牙河、護倉河、北塘排水河,二宮湖、泮湖、富民公園內湖、橋園內湖,已全部納入到河東區河長制工作之中,做到了河湖管護全覆蓋。截至目前,街級河長巡河已實現常態化,並建立巡查臺賬。(記者:彭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