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丨內蒙古多舉措促文旅産業提檔升級

2018-04-12 11:02:1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4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首屆文化旅遊創意設計大賽正式啟動。大賽作品徵集時間為4月11日—7月10日。徵集內容共劃分為“文化旅遊形象傳播設計類”、“文化旅遊商品設計類”、“文化旅遊公共空間設計類”、“特別設計類作品”四大類別,總獎金高達110萬元。

  綠色是內蒙古的底色和價值,生態是內蒙古的責任和潛力。近年來,內蒙古一路逐“綠”前行,綠色基因已經融入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綠色星火”已成燎原之勢。通過此次大賽,旨在打造一批具有內蒙古民族特色的優質生態文化旅遊品牌,開創生態文化旅遊發展新局面。通過大賽搭建“內蒙古文化旅遊創意設計服務平臺”,促進大賽優秀作品落地轉化,讓創意落地市場,讓優質設計人才對接商機,讓大眾百姓感受藝術,實現文化旅遊産業提檔升級。

  主辦方還將開展一系列亮點活動,如開展“文創高校行”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參與大賽為內蒙古文旅融合的創新注入新的活力;實施國內外設計機構定向合作計劃,增強大賽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特邀優秀設計師,針對內蒙古的景區、博物館的旅遊形象和旅遊商品進行創意設計。此外,此次大賽産出的優秀作品將於2018年內蒙古文博會期間公開展示,屆時將組織景區博物館、高校、企業、政府合作簽約,積極推動優秀作品的進一步産業孵化。(供稿單位: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