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丨遊生態宜居鄉村 盡賞多姿金銀花

2018-04-13 17:02:15  來源:南寧日報  責編:陳晨

  南寧日報訊:為迎接“壯族三月三”,進一步加快推進馬山縣環弄拉生態旅遊區建設,全面助力馬山縣創建特色旅遊名縣和推動古寨瑤族鄉文化旅遊體育産業跨越式發展,助力全鄉脫貧攻堅,馬山縣古寨鄉將於14日在古朗金銀花公園和古奔莊園舉辦第六屆金銀花節。

  本屆金銀花節將牢牢把握助農增收、富民興旅、做活做實“體育+旅遊+扶貧”脫貧攻堅新模式,充分展示壯瑤民族攜手共建美麗和諧家園的新風貌、新姿態。屆時將通過迎客禮、敬酒禮、攔路禮、逗客禮(灌肉串)等特色民俗禮節,讓嘉賓朋友充分感受古寨瑤家熱情獨特的待客之禮。

  金銀花節開幕式將為來賓和遊客獻上壯族會鼓等獨具當地民族特色的文藝節目,並開展民族傳統體育競技表演、瑤族風情山歌表演、“瑤王宴”特色餐飲、瑤族風情夜篝火晚會、金銀花公園遊玩等系列活動。此外還將推出瑤王土豬宴現場體驗活動,本地養殖戶現場宰殺瑤山黑豬、土豬並製作豬龍棒、燒烤等,遊客可現場參與製作,體驗農家樂趣。

  通過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本屆金銀花節將進一步展示古寨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打造原生態民族文化品牌,實現旅遊扶貧和助農增收目標,推動當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者:韋紹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