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四川遂寧讓50萬人喝上更安全水

2018-04-16 16:50:10  來源:四川日報  責編:陳晨

  四川日報訊:遂寧試點建設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這水好啊,喝起來都是甜的。”4月11日臨近中午,安居區橫山鎮打鼓村76歲的殷仲文老人開始準備午飯。擰開家裏的水龍頭,白花花的自來水讓老人很方便地完成了淘米、洗菜。

  殷仲文老人可能並不知道,用水便捷背後,是遂寧市圍繞農村飲水安全的全方位佈局。

  2014年5月,遂寧市入列第二批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市。3年試點,“以水興業、以水富民、以水美村”為導向的農村飲水安全建設,成為試點工作的重要一環。

  通過“千噸萬人”等供水工程的落地實施,遂寧農村飲水安全建設已讓28.5萬餘人從中受益,其中包含3.9萬餘貧困人口,打機井 村民不再挑水吃。(記者 袁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