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海 政治生態

2018-04-16 17:23:49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陳晨

  青海日報訊:4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在省紀委調研,強調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忠實履職,勇於擔當,持續打造青海政治生態上的“綠水青山”,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講政治是第一位要求、打鐵還需自身硬……”辦公樓內的廉政文化墻上,一條條警句提醒著紀檢監察幹部要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王建軍對省紀委幹部精神面貌和廉政文化建設表示讚許。他走進機關辦公室,與幹部職工親切交談,就如何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好“養護森林”和“修剪樹木”、嚴管和厚愛的關係,推進“兩個責任”向基層延伸、形成更多正能量等問題,與大家深入探討交流,給予具體指導。

  聽取發言後,王建軍對近年來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進管黨治黨工作,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建軍強調,紀委監委要把按照黨章、憲法、監察法和條例、準則履行職責,作為看家本領,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把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為重要任務,推進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和社會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把巡視巡察工作作為重要抓手,監督在前,利劍高懸,震懾常在,匡正風氣,避免幹部犯低級錯誤。要把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作為重要目標,堅持“兩個生態”一起抓,“兩個責任”一起扛,打造政治生態上的“綠水青山”。要把懲前毖後治病救人作為重要職責,以高尚的“醫德”、高明的“醫術”、過硬的“醫風”來保證我們黨組織的肌體健康,保證黨員幹部的政治生命健康。

  王建軍強調,要把鍛造過硬隊伍作為重要內功。黨章、憲法、監察法的頒布實施,賦予了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新的內涵和使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始終保持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先進模範學習,自覺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開展工作,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認真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努力開創我省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劉寧、滕佳材參加調研。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