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扶貧基金會與騰訊攜手推進教育扶貧

2018-04-16 17:26:46  來源:四川新聞網  責編:陳晨

  四川新聞網訊: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更好推進精準扶貧,創新開展教育專項扶貧工作,四川省扶貧基金會會長翁蔚祥一行于4月13日赴北京騰訊智慧校園總部考察,北京中關村管委會領導作陪同交流。

  騰訊智慧校園是騰訊公司在“互聯網+”的戰略背景下,結合公司內外部優質資源,面向各類學校(高校/職業學校/中小學/幼兒園)提供的移動端校園智慧生態圈解決方案。該産品充分結合校園的需求和特點,為學校、老師、學生、家長等各方主體提供在教學、管理、辦公、生活等各類場景的應用功能,致力於實現校園與移動互聯網的有效連接。

  四川省扶貧基金會重點考察了騰訊智慧校園的各項應用,尤其針對貧困地區的特點,在家校溝通、教學資源、學習工具等有助於教育資源公平的領域做了充分探討,同時就後者在陜西富平、甘肅張掖、江西上饒等欠發達地區的教育扶貧實踐進行了解學習,為即將推進的四川區域教育扶貧作充分的調研。

  翁蔚祥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騰訊通過20年的努力發展躍升為全球互聯網一流企業,這是中國企業的驕傲和自豪;騰訊在成長的同時不忘社會責任,始終關注公益和慈善,體現了勇於擔當的精神;騰訊年輕、有朝氣、有活力的團隊和內部開放、競爭、協作的管理體制是企業保持快速發展的動力源泉。翁蔚祥強調,騰訊與基金會的扶貧合作意義重大,不僅對四川扶貧有重大的積極作用,對全國的精準扶貧也必將産生重大的示範影響,希望雙方團隊儘快推進項目在四川落地,儘早惠及廣大貧困縣區。

  騰訊公司與四川省扶貧基金會于2018年3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四川地區的貧困縣,尤其是深度貧困縣提供“互聯網+教育”的精準扶貧。為了讓貧困地區學校在教學資源、家校共育上同步于城市地區學校,騰訊公司特通過四川省扶貧基金會向四川地區的國家級貧困縣捐贈1000套“騰訊智慧校園”管理平臺,由四川省扶貧基金會統一安排作為教育扶貧專項使用,而且,為了將該平臺充分的應用起來,騰訊公司委託騰訊智慧校園四川服務中心做好針對該平臺的應用培訓,真正為四川地區的貧困縣提供“捐好産品+助好應用”的可持續教育扶貧工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