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讓盆景成為風景鄉村建設全域旅遊

2018-04-16 17:26:29  來源:南寧日報  責編:陳晨

  南寧日報訊:近日,《南寧市市級全域旅遊發展示範鄉鎮創建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印發,提出要著力培育打造一批特色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的市級全域旅遊發展示範鄉鎮。

  按照《方案》,我市將遵循“一業帶動、多業融合、重點突破、全域推進”的鄉村旅遊發展思路,通過整合生態自然資源、美麗鄉村資源和民俗文化資源,建立市場化運作機制,著力打造以旅遊業為引擎,帶動多個産業融合發展的蓬勃態勢,推動鄉村從“一處美”向“全域美”、“一時美”向“持久美”轉變,讓“盆景”成為“風景”,從而深入推進全市美麗鄉村建設提檔升級。同時,將圍繞“環境優美、村莊秀美、産業富美、生活甜美、社會和美”的目標要求,以提升農民生活品質為根本,以展現農村生態魅力為特色,推動鄉鎮旅遊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全面發展;通過連續打造,拓展延伸,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鮮明、吸引力強、遊客喜愛的全域旅遊發展示範鄉鎮,輻射帶動全市鄉村旅遊不斷提質升級, 使旅遊資源得到深度開發,旅遊産品深受歡迎,産業承載能力進一步提升,鄉村環境更加優美,縣域經濟更加繁榮。

  《方案》要求,在市級全域旅遊發展示範鄉鎮創建中,要在完善旅遊標牌、旅遊廁所等配套設施建設的基礎上,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示範鄉鎮內的自然資源和傳統文化優勢,發展鄉村生態旅遊産業。從山水田園風光、鄉土民俗特色、農耕稻作文化、農時生産勞動等方面著手,積極包裝打造,努力形成各具風格的觀光休閒、採摘體驗、養生度假、文化傳承等業態,打造鄉村特色旅遊産業,拓寬農民致富渠道。

  相關示範創建鄉鎮要緊緊圍繞“吃、住、行、遊、娛、購”,豐富鄉鎮旅遊業態,不斷提升旅遊服務水準;依託轄區內特色農産品,大力發展轄區內特色餐飲品牌農家樂;打造轄區內特色休閒農業示範點,形成農旅融合産業集聚區帶;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打造具有地方內涵、體驗獨特的賽事活動;以強有力的輿論宣傳帶動旅遊發展。(記者何任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