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下初鎮:貧困村走出“草莓致富路”

2018-04-17 09:59:50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這草莓叫白雪公主,果肉純白,玲瓏剔透,配著星星點點的紅籽,自帶‘白富美’屬性,絕對萌翻你的少女心!而且鮮嫩多汁、入口即化,還有一種淡淡的黃桃味,實力撩倒各路吃貨。”3月底,在乳山市貧困村下洼村的草莓大棚裏,遊客王妍一邊採摘草莓,一邊拍著小視頻。

  “白富美”草莓是下洼村去年引進的新品種,一經面市就受到消費者熱捧。扶貧工作開展以來,下初鎮針對下洼村實際,引入優勢草莓品種,共建了15個草莓大棚,吸納貧困人口30余人參與草莓種植、採摘及日常管護,人均增收1000余元。下洼村成為了遠近聞名的“草莓村”,小草莓種出了致富路。

  為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在精準扶貧工作中先鋒模範作用,下初鎮把夯實黨建基礎作為扶貧的前置條件來抓,將村中威信高的老黨員、退休老教師納入扶貧顧問小組,參與項目建設、決策監督等各個環節,幫助支部書記拓寬視野、凝聚民心。充分發揮“第一書記”的幫扶作用,召開扶貧專題調度會,幫助村級理清思路,明確方向,形成了強大的扶貧合力。

  為解決村民吃水、用水難題,下初鎮積極協調上級部門,投資14萬元在下洼村新鑽深水井一眼,鋪設自來水管道900米,建設15平方米泵房1處,解決困擾該村多年的吃水難題。去年,下初鎮又協調規劃部門投資建設鋼筋水泥橋一座,方便了村河兩側村民的出行。(作者 姜俏俏  通訊員 徐海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