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城市及區域生態環境發展論壇5月13日舉行

2018-04-23 14:39:1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主辦、中信環境技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環境與生活》雜誌社與北京綠色聯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年中國城市及區域生態環境發展論壇”將於5月13日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責任與信心——生態環境治理的機遇與挑戰”,旨在為推動城市及區域生態環境管理水準的提升,控制生態環境風險,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給地方政府提供生態環境治理的理念認知、經驗分享和決策建議的交流平臺。

  據了解,論壇主要有開幕致辭、主旨報告及專題討論三大議程。

  生態環境部等相關部委領導,國際環保機構代表,國內生態環境規劃、經濟發展領域、危險廢棄物管理與處理處置領域等領域專家,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分支機構、地方環境科學學會代表,及一些市縣級人民政府代表和知名環保企業代表將參加此次論壇。

  生態環境部相關負責人將致開幕辭,多名院士和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將就生態環境規劃、生態環境規劃與經濟發展的關係等重大環境議題做主旨報告。政府、環保等各領域代表將圍繞“城市可持續發展與廢棄物系統管理、電子垃圾循環利用與污染控制、危險廢棄物管理與環境風險防控”等主題展開對話,探討符合地方發展的廢棄物管理模式、低成本高效率的廢棄物處理技術,提供因地制宜的地方環境問題整體解決方案。

  論壇主辦方將整理會上專家、學者優秀建議和意見,形成政策建議,報送主管部門。現場還將有嘉賓點評與現場觀眾互動環節。(供稿單位:中國環境科學學會 編輯 王風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