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精準扶貧攻堅論壇暨精準扶貧優秀案例評選正式啟動

2018-04-27 17:23:33  來源:光明網  責編:光明網

  光明網訊:為響應黨中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總結梳理精準扶貧的創新模式和優秀經驗,由人民日報社與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發起主辦的“大國攻堅決勝2020——2018精準扶貧攻堅論壇暨精準扶貧優秀案例評選”4月26日正式啟動。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王一彪、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丁亞冬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分為主題論壇和優秀案例徵集兩個部分。案例徵集的對象,主要是近年來在精準扶貧工作中探索創新做法、形成關鍵突破,並取得明顯成績的精準扶貧項目。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丁亞冬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專業的研究評選,能夠找到幫助貧困地區可持續脫貧致富的做法和經驗,並且通過更多的社會力量,更有效地助力脫貧攻堅戰。

  為了確保此次徵集活動的科學性、公正性,主辦方邀請了15位對精準扶貧工作有長期研究和深入觀察的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將從合規性、示範性、突破性、創新性等10個維度入手,對案例進行初評、實地調研和復評。

  據介紹,本次活動將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充分發揮人民日報及其新媒體的傳播優勢,把權威性與大眾性、專業性與“草根性”充分結合起來。入圍案例將在人民日報新媒體上公佈,請網友參與投票評選。專家評價結果將佔70%權重,網友評選結果佔30%權重。相關評選結果將在隨後舉行的“大國攻堅決勝2020——精準扶貧攻堅論壇”上揭曉。

  專家委員會代表、華中師範大學減貧與發展研究院院長陸漢文表示:精準扶貧優秀案例評選不僅僅是對過去脫貧工作的肯定,更重要的還是對未來脫貧工作的一個指導。此次論壇暨評選活動非常重要,對於找到真正幫助貧困地區找到持續發展、穩定脫貧的措施和途徑,有著積極向上的意義。

  本次精準扶貧優秀案例徵集評選活動的專題已在人民日報客戶端上線,即日起可登錄客戶端,參與評選申報。

  人民日報社還將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社科院等機構,同步開展《2018精準扶貧攻堅報告》的調研編撰工作。(記者 張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