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通州)國際都市農業科技節開幕

2018-05-20 11:5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分享到:

【供稿待審】第八屆北京(通州)國際都市農業科技節開幕(要聞)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三農”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鄉村振興,産業興旺是重點,必須堅持品質興農、綠色興農,提高農業創新力、競爭力和全要素生産率,加快實現由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轉變。

  為進一步提升農業創新力、競爭力,加強農業創新體系建設,推進農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加快農業綠色生態、提質增效技術研發與應用,推動科技對城市副中心的服務功能,5月19日-20日,為期2天的2018全國科技活動周暨第八屆北京(通州)國際都市農業科技節(以下簡稱“科技節”)開幕活動在北京國際都市農業科技園舉辦。

  來自各國駐華使館農業參贊和科技參贊、全國各地的政府機構領導、農業科研院校專家教授、學會協會領導、涉農企業負責人、農業園區代表等1000余人參加了此次開幕活動。

  本次活動展示了蔬菜精密播種機、施肥機、碎木機等10余種農業機械化設施設備,懸挂式果園打藥機、自發電高效常溫煙霧施藥機等6種植保服務,裝配式日光溫室、幕墻玻璃溫室等10余種溫室類型,富硒西瓜、柿餅冬瓜等50 余種新品種, 100余項新技術,20余種新設施新設備,20余項新栽培模式,100多種國際專家科研成果。

  100余家包括科研院校、學會協會、企業在內的單位、組織等作為展商參加了活動,展示了新科技、新技術、新成果。北京市通州區科協、河北廊坊市科協、天津市武清區科協聯合組織了“通武廊科協成果展示”,進一步推動了京津冀農業科技創新與現代農業協同發展,深化了區域農業技術交流與合作。

  本次科技節開幕活動為期兩天,5月20日,除科技展示及主題參觀、展商對接交流環節外,還將舉辦國內外有機農産品發展與認證講解諮詢會、農産品市場流通與銷售研討對接會、優質農産品品鑒等活動,精彩紛呈!錯過本次開幕活動的同仁,可于5-11月期間繼續前往北京國際都市農業科技園參觀、學習。(圖文供稿:中國農業大學 編輯:劉蓉娜)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