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山”理念誕生地湖州行 暨中國報業“綠映神州”湖州論壇成功舉行

2018-05-23 17:55: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5月23日,中國報業“綠映神州”湖州論壇,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誕生地浙江省湖州市舉行。經中國報業協會批准,中國報業“兩山”理念研究院在湖州日報社成立,並授予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為中國報業“兩山”理念創新實踐基地。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中國報業協會秘書長胡懷福、副秘書長鄧效鋒等出席。

【原創待審】“兩山”理念誕生地湖州行 暨中國報業“綠映神州”湖州論壇成功舉行(要聞)

活動現場

  湖州,地處長三角區域中心位置,是環太湖地區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近年來,先後獲得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魅力城市、全國城市綜合實力百強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最幸福城市、全國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稱號。湖州一直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既護美綠水青山,又做大金山銀山,持續打通“兩山”轉化通道,推動湖州走可持續發展道路,讓生態文明建設走在全國前列。湖州作為全國首個經國務院同意、六部委批復的地市級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是實現國家生態縣區全覆蓋的國家生態市,是第一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據介紹,中國報業協會與湖州市聯合舉辦此次活動,以“兩山”理念引領報業綠色轉型發展,通過內容建設、媒體融合,持續提升報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影響力,著力構建現代立體傳播體系,不斷提升報業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原創待審】“兩山”理念誕生地湖州行 暨中國報業“綠映神州”湖州論壇成功舉行(要聞)

湖州市委書記馬曉暉致辭

  全國媒體社長總編在“兩山”理念誕生地湖州行啟動儀式上,為中國報業“兩山”理念研究院揭牌,併為“新時代黨報的綠色擔當”徵文比賽獲獎者頒獎。並在中國報業“綠映神州”湖州論壇上,授予了貴陽市烏當區“兩山”理念創新實踐基地稱號。

  在湖州期間,媒體將參與安吉縣余村村尋找“綠”之源,並深入湖州市德清縣、長興縣、吳興區、南潯區、湖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太湖旅遊度假區等,就湖州如何將美麗風景變成美麗經濟進行採訪,深入了解和感受了“兩山”理念給湖州帶來的美麗變化,一起為湖州的生態文化建設助力。(湖州日報社供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