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加強危險廢物監管

2018-05-23 09:51:2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生態環境部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堅決遏制固體廢物非法轉移和傾倒,進一步加強危險廢物全過程監管。

  通知要求,開展固體廢物大排查,全面摸排並妥善處置非法傾倒的固體廢物;嚴厲打擊非法轉移違法犯罪活動,著眼于建立部門和區域聯防聯控機制;落實企業和地方責任,強化督察問責,推動落實企業污染防治主體責任;建立健全監管長效機制,完善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監管體系。

  “落實市縣兩級地方人民政府責任及部門監管責任,全面排查,摸清固體廢物特別是危險廢物産生、貯存、轉移、利用、處置情況,嚴厲打擊各類固體廢物非法轉移行為,全面提升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和全過程信息化監管水準。”生態環境部土壤環境管理司負責人説。

  該負責人還表示,生態環境部將對各地落實情況進行定期調度督導,分期分批組織開展專項督查,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作為的,將通過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等機制嚴肅追責問責。(記者寇江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