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粵聯會”僑商共識:“一帶一路”機遇難得

2018-05-31 15:05: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陳晨

  中國新聞訊:近日,由廣東省僑務辦公室、加拿大廣東社團總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簡稱“世粵聯會”)暨第三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多位參會代表表達了緊抓“一帶一路”難得機遇的共識。

  此次以“一帶一路,世粵同行”為主題的盛會吸引來自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800名粵籍華僑華人代表出席。加拿大安省大多倫多順德總商會董事局主席羅崇榮認為,會議規模盛大,組織有序,令人頗感自豪。他表示,順德鄉親一向努力打拼,順德目前與大多倫多地區華人聚居區萬錦市的友好交往與合作日益升溫。他説,“一帶一路”建設正給廣大華商帶來很多切實的機會,期待鄉親們抓住良機,把家鄉的家電、傢具、五金等優質産品的市場影響力推向全世界。

  馬來西亞廣東會館聯合會總會長古潤金坦言,“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之初,自己也不太了解。但如今大家都已經看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夠分享到建設成果,參與國能夠得到實實在在的收穫。影響越來越大的“一帶一路”倡議,正為海外華商發展提供強大助力。

  此次大會的一大看點是有不少來自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危地馬拉等中美洲國家的粵籍僑胞參會。巴拿馬華商總會會長黃偉文説,“世粵聯會”搭建了促進鄉親們之間交流溝通的平臺,充分體現了粵僑精神。而“一帶一路”建設對華商而言更是非常好的機遇。他期待“一帶一路”建設延伸至拉美,惠及當地。

  “本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號召廣大粵籍僑青在新時代要有新擔當,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青年生力軍作用。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身為溫哥華潮州同鄉會會長的馮汝潔坦言,目前很多社團確實存在青黃不接的現象。但他也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僑青代表們圍繞如何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所提出的不少建議、想法都頗為中肯並具有建設性,令人欣慰。(余瑞冬)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