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正式發佈

2018-06-10 12:59: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正式發佈(焦點圖)

《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正式發佈 宋俊曉/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王風雲):2018中國黑龍江國際生態旅遊峰會暨“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旅遊文化時尚活動於6月9日正式開幕。在此次開幕式上,《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正式發佈。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九三學社中央原常務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創始人之一陳抗甫及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水利部原副部長、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原副會長、國家太湖流域水環境治理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翟浩輝為此書進行了揭幕。

  據了解,《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是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生態旅遊分會和中國生態學學會旅遊生態專業委員會組織編撰,由西南林業大學葉文教授、北京林業大學張玉鈞教授和華僑大學李洪波教授共同主編,凝聚了學術界、政府相關部門及企業界將近100余位專家學者兩年的心血。

【原創待審】《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正式發佈(焦點圖)

從左至右依次為葉文教授、水利部原副部長翟浩輝、九三學社中央原常務副主席陳抗甫 王風雲/攝

    生態文明建設是“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內容,切實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理念。今年“生態文明”寫入憲法,翻開了生態文明建設的新篇章。生態旅遊是生態文明建設的有效載體和重要抓手。新時期,生態旅遊發展至關重要。

  《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對中國生態旅遊資源和消費市場進行了系統研究,是以中國生態旅遊發展與展望為題對國內的生態旅遊發展現狀和未來進行了客觀分析,同時對九三學社中央推動生態旅遊發展的過程進行了系統梳理,對國際生態旅遊發展理論研究進展、中國鄉村生態旅遊發展,中國文化生態旅遊發展、中國生態旅遊本土化研究、國家公園體質建設對生態旅遊發展影響研究和生態旅遊理論研究進行了深層次的探討和梳理。《中國生態旅遊發展報告》數據顯示,從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國家級自認保護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濕地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7類生態旅遊目的地等七個生態資源維度進行評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