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彭水戶外挑戰賽將舉辦

2018-06-14 17:3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重慶彭水戶外挑戰賽將舉辦(生態建設摘要)

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6月14日,國家體育總局對外體育交流中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攜手重慶市體育總會、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暨“蚩尤九黎城杯”重慶·彭水戶外挑戰賽將於2018年7月7日在彭水縣蚩尤九黎城、摩圍山景區盛大開賽。

  活動旨在通過體育加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交流,打造國內戶外賽事知名品牌,同時推廣重慶市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獨特的生態資源、豐富的旅遊資源與深厚的少數民族歷史文化。該項賽事集競技挑戰與娛樂體驗于一體,已在彭水連續舉辦兩屆,收穫參賽運動員好評如潮。崎嶇的賽道、優美的環境、極具苗族特色的景觀、獨特刺激的天然泥漿路段都給運動員帶來了精彩的、與眾不同的參賽體驗,高額的獎金、豐富的賽事配套活動也吸引了運動員、愛好者們競逐報名。多數參加過前兩屆比賽的運動員都已確認要再次參加今年的比賽,屆時高手如雲,又將在彭水開啟一場戶外競技的盛宴。預計本屆賽事將有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500余名選手參賽。

  本次比賽共設50公里越野跑,15公里越野跑及蚩尤九黎城定向賽三個項目。參加越野跑的運動員將挑戰柏油路、石子路、山路、泥漿路等多種路段,途徑草地、森林、石階、瀑布,若想取得好名次,絕非易事。今年比賽的一大亮點在於蚩尤九黎城定向賽的設計,比賽距離約1公里,在國家AAAA級景區蚩尤九黎城內進行,參賽運動員從天闕門出發,到以七星命名的搖光臺、開陽閣、玉衡臺、天璣閣、天璇閣、天樞臺、天權宮進行打卡,7個景點全部打卡完成後返回天闕門,就能領取相應的紀念品。定向賽難度不大,競技性與趣味性並存,用意在於鼓勵更多的人走近自然、參與戶外運動,同時也鼓勵家人、親子、朋友一起報名參賽,在比賽過程中增進情感。

【供稿待審】重慶彭水戶外挑戰賽將舉辦(生態建設摘要)

出席會議的領導及嘉賓合影

  此外,戶外挑戰賽結束後,7月8日,摩圍山景區內將舉辦休閒觀景為主要目的、山地自行車友齊聚的2018重慶·彭水森林自行車賽。戶外挑戰賽期間,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還將有一系列“渝東南生態旅遊文化節開幕式”、“中國烏江苗族踩花山節”、“畫彭水·展彭水”等圍繞主題“世界苗鄉,養心彭水”的節賽活動。屆時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參賽選手、觀賽群眾,可以更深地感受到獨具渝東南特色文化的氣息與氛圍。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張勇表示,彭水交通便捷,區位優勢明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建縣2000多年,歷為道、州、縣三級治所,曾是渝、黔、湘、鄂、桂結合部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中心,孕育了巴渝最古老的黔中文化和鹽丹文明,享有“中國最佳文化休閒旅遊縣”“全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等美譽。彭水風景迤邐,旅遊資源豐富。境內旅遊資源單體近千個,有蚩尤九黎城、摩圍山、阿依河3個國家AAAA級景區和烏江畫廊、鬱山古鎮等眾多精品景區,先後獲得“全國十大新興旅遊目的地”“中國特色旅遊休閒度假勝地”“重慶市十強宜遊區縣”等殊榮。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暨“蚩尤九黎城杯”重慶·彭水戶外挑戰賽更注重文化、體育及旅遊的融合,讓運動員參加比賽的同時深刻感受到彭水苗族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既是一次體育的盛會,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會,更是一次旅遊交流的盛會。(圖文供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旅遊發展委員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