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旅遊:立足全國 走向世界

2018-06-14 16:3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寧夏旅遊:立足全國 走向世界(焦點圖)  

活動現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風雲 劉蓉娜):世界那麼大,去“塞上江南·神奇寧夏 '',給心靈放個假。6月14日上午,寧夏旅遊專題推介會在北京舉行。來自北京近200家旅行商、自駕車俱樂部、旅遊協會和30多家媒體代表參加了會議。

  寧夏,素有塞上江南美稱,是我國黃河文明發祥地之一。在6.6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上,集中了高山、戈壁、長城、沙漠、湖泊、草原等豐富的旅遊資源,享有“中國微縮盆景”之稱,其“兩山一河、兩沙一陵、兩文一景”等旅遊線路産品,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寧夏旅遊輕鬆愉悅,旖旎秀美的沙湖、驚險好玩的沙坡頭、聞名遐邇的六盤山、綠洲水澤的江南美景讓人美不勝收。

  北京到寧夏900多公里的距離,看似遙遠其實不遠,空中飛行時間只有90分鐘,冠名為“塞上江南·寧夏號”的火車夕發朝至,也是自駕遊最佳出遊方式選擇的目的地之一。北京的旅遊資源與寧夏差異化非常大,也吸引很多的北京人對寧夏的關注和喜愛。今年的北京推介會以客源市場為抓手,重點推出自駕遊線路和研學遊産品。利用線上手法、微信上墻的方式,將參會的嘉賓全部融入其中,將互動作為活動的亮點,來貫穿整個活動始終,聚集人氣,吸引了參與嘉賓對對寧夏旅遊資源的青睞和去寧夏給心靈放個假的強烈願望。

   在本次推介會上,寧夏旅遊發展委員會還發佈了《2018年“引客入寧”以獎代補旅遊項目管理辦法》,廣邀京津冀遊客去寧夏看一看、品一品、嘗一嘗。

  此外,針對北京市場的需求,本著精準行銷的思路,針對北京客源市場的特點,制定了北京人遊寧夏的10條精品線路,如研學綻放花博園五日遊、花妖少年行知寧夏五日遊、小記者寧夏行六日遊、紅色勝地六盤山六日遊、輕奢一族愛賞寧夏三日遊、神奇寧夏+大美青海六日、遊神奇寧夏+鄂爾多斯六日遊等精品旅遊線路。推介會上,重點介紹了寧夏研學旅行産品的特點,讓北京更多的孩子們能到寧夏去體驗雄渾的大漠風光,神秘的西夏古韻,讓神奇寧夏這個概念植入到孩子們的心中。

【原創待審】寧夏旅遊:立足全國 走向世界(焦點圖)

北京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庹軍 劉蓉娜/攝

  推介會現場,北京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庹軍説,“寧夏旅游來北京舉辦推介會,為我們展示了寧夏雄渾秀麗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帶來了全新的旅遊産品,為兩地旅遊企業的交流與合作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寧夏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一年四季皆易旅遊,希望今天參會的旅行社多帶領北京的遊客到寧夏,多宣傳寧夏的旅遊。”

【原創待審】寧夏旅遊:立足全國 走向世界(焦點圖)

寧夏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明霞 王風雲/攝

   寧夏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明霞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寧夏是全國第二個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近幾年在全域旅遊發展、廁所革命等方面都做出了一些成果。現如今,在寧夏旅遊發展的過程中,旅遊業態“遍地開花”,成為全域旅遊不可或缺的“風景”。同時,寧夏旅遊業著力深化供給側改革,在優化旅遊格局、産業融合、業態創新等方面也探索出全域旅遊的“寧夏路徑”。很多地方推出了“旅遊+工業”“旅遊+農業”“旅遊+會展”“旅遊+商貿”“旅遊+林業”等,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趙明霞表示,這幾年到寧夏的遊客數量,北京是排在全國第一位。所以我們現在也是加大同北京的宣傳對接。現在寧夏旅遊不僅是國內,對國外遊客也有了很大的吸引力。下一步,我們寧夏會立足全國,走向世界。像歐美是我們的遠程市場,東南亞是熱點市場、港澳臺市場目前都已經很成熟。中東,阿拉伯是我們的新興市場。將來,我們也會在精準行銷方面加大力度,比如開發研學産品、自駕遊自助遊等新的旅遊産品,從而吸引更多的遊客到寧夏旅遊。

  推介會上,寧夏中旅與中國旅老大旅遊聯合體、湖南旅老大旅遊管理有限公司,寧夏招商國旅分別與北京中洲國旅、北京天平國旅,寧夏文化國旅分別與北京市大興區自駕旅遊協會 、中世金橋國旅,寧夏光大國旅分別與盈科美辰國旅、北京天方旅行社, 寧夏完美假期與北京星河國旅簽訂客源互送協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