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碳聯盟:産業化推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2018-06-15 12:45:42  來源:消費日報網  責編:陳晨

  消費日報網訊: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陸續出臺文件,大力扶植龍頭企業,鼓勵加快推動農業産業化高品質發展,發揮農業産業化在構建鄉村産業體系、促進鄉村經濟多元化發展、帶動農戶就業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以堅持創新驅動為基本原則,以科技創新為引領,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體系,促進農業科技成果集成、轉化,培育農業高新技術企業、發展農業高新技術産業,通過試驗示範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更好為農業農村發展服務,走品質興農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中國光碳聯盟發展規劃新聞發佈會

  2018年6月12日“領航生態農業——中國光碳聯盟發展規劃新聞發佈會”在內蒙古·赤峰·烏丹召開。此次會議由中國光碳聯盟主辦,旨在以創新、生態、可持續發展為核心呈現我國農業發展新方向。會間邀請中國光碳聯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明友、技術研發創始人彭功明教授、內蒙古赤峰市烏丹鎮玉龍工業園區主任崔廣清、副主任張麗潔,光碳聯盟董事長曹皓越、中國光碳聯盟各地區分公司負責人、中國光碳聯盟各部門負責人等領導嘉賓出席並致辭。會議展示了以光碳核肥這項創新農業科技為核心的中國光碳聯盟生態農業示範基地,通過建設引進先進生産科技設備,完善生産製造工藝,引入現代管理理念,實現以市場為導向,生産專業化、經營規模化、産品標準化的産業化經營,打造出了中國光碳核肥品質品牌新標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

赤峰市烏丹鎮玉龍工業園區張麗潔副主任代表出席發言

  光碳核肥作為一種開拓綠色生産模式的清潔型、環保型碳能源肥料,在國家政策的正確引導下,以生産綠色有機的農副産品為基礎,滿足國家對糧食安全,食品安全的緊迫需求。在過去的幾年裏,中國光碳聯盟團隊一直以農村包圍城市的戰略方針,貫徹以人為本、以貨為源,以法為根的精神指引,通過在我國三十多個省、區的大量實驗示範,以實際數據驗證光碳核肥消弭了多年來化學肥料對生態環境和有機農業可持續發展所帶來的的弊端和危害,同時也終結了化學農業高産不優質,而現存有機農業優質卻不高産的僵局。光碳核肥的研發開啟了我國“生態農業”新篇章,更是中華民族實現“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建設美麗中國”宏偉戰略目標的先導産品。此次會議不僅展示了光碳核肥的産品體系:光碳有機基肥、光碳有機硅肥、光碳核(禾)肥 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精英版)、光碳核(禾)肥 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經濟類)、光碳核(禾)肥(穀物類)等,更在現場由來自全國各地的光碳核肥使用者進行使用經驗成果分享,並針對使用光碳核肥的農産品進行品嘗,讓農民更切實感受到我國農業科技力量所帶來的巨大變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

系列産品展示

  推進農業綠色發展是農業發展觀的一場深刻革命,實現鄉村振興需要生態宜居的美好環境,建設美麗中國需要綠水青山的自然回歸。“一滴水拯救地球。”“還土壤以肥沃,還宇宙以藍天,還水體以潔凈,還空氣以清新,還食品以安全,還人類以健康!”這是中國光碳聯盟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發展理念,而在這場為農業綠色發展革命裏,承載發展夢想,董事長曹明友帶領著中國光碳聯盟攜光碳核肥創新科技一路披荊斬棘,歷經困苦挫折,櫛風沐雨,砥礪前行,不僅開創出了中國光碳聯盟發展的里程碑,更打造出我國農業産業化發展示範新高地,以切實的行動舉措打開現代生態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新一頁。(作者 侯清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