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走進福建 促多元貿易往來

2018-06-21 14:13:58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21日上午,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第二站在福建福州啟動。

  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最重要的參與者與見證者,是著名的海上商貿集散地,海絲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媽祖文化、茶文化等多元文化在這裡交相呼應。

  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趙彥龍介紹,此次活動從5月開始,赴陜西、福建、廣東、重慶、新疆五站,旨在展現“一帶一路”倡議給各地帶來的福祉,助力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區域合作,講好“一帶一路”故事,傳播好“一帶一路”聲音,促進互聯互通,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談及主題活動第二站何以取道福建,趙彥龍説:“福建曾經孕育和見證了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輝煌,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新時代又被中央確定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福建正在圍繞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的發展目標,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

  福建省委網信辦主任徐姍娜介紹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注重發揮福建優勢,加強互聯互通建設,深化多元貿易往來,積極推進海洋合作,推動人文密切交流,致力於做好“一帶一路”建設的排頭兵,在交通對接、經貿互通、産業融通等領域取得纍纍碩果。

  徐姍娜表示,作為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省份,福建將借“一帶一路”東風,風起帆張,把握機遇,充分發揮核心區先行、引領、示範作用,讓“帶”連得更順、“路”走得更通,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不斷亮出福建名片。

  據了解,未來一週,來自中央和福建地方的網絡媒體採訪團,將走進産業園、實驗室、體驗館、藝術宮,探訪福州自貿區、海事博物館、漳州土樓群,追尋福建“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感受新福建建設成就。(記者 閆雨昕 劉默涵)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