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長城鎮“互聯網+精準扶貧” 大數據助力精準全覆蓋

2018-06-22 14:25: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深入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是提升精準扶貧效率的重要舉措,山東省蘭陵縣長城鎮立足行業部門數據比對融合,促進大數據與扶貧工作的深度融合,讓扶貧工作更加透明、高效、精準、全面。

  長城鎮通過相關部門的數據進行對比分析,幫助扶貧幹部對貧困戶進行精準識別。同時以建檔立卡貧困戶數據為基礎,通過扶貧相關部門數據對貧困戶進行精準畫像,實時掌握幫扶貧困戶信息,實時掌握貧困戶生産生活條件和財産情況,及時把握貧困戶動態,以便及時調整幫扶措施。

  在脫貧幫扶過程中,長城鎮通過大數據分析,動態掌握企業用工和幫扶信息,及時對接用工需求企業和結對幫扶貧困戶,實時掌握企業幫扶貧困戶和貧困戶被幫扶進程。

  下一步,長城鎮將繼續創新思路,打通部門間的行業壁壘,完善數據共享交換,建立健全相關保障機制,提升扶貧大數據的實時性、精準性,將大數據融入脫貧攻堅全過程。(供稿單位:蘭陵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