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車輞鎮:“智慧扶貧”建設信息化示範鎮

2018-06-28 15:50: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日前,伴隨招標、基礎設施安裝、技術講解等一系列工作的完成,車輞鎮信息化扶貧平臺(www.llcwxx.com)正式投入使用,標誌著山東省蘭陵縣車輞鎮進入“互聯網+信息化扶貧”時代。

  依託該平臺,車輞鎮建設了車輞、蔡村、張桃峪三個村級綜合信息服務站,主要建設電子閱覽室,配備相應的電腦、智慧機、印表機、投影儀以及相關桌椅等硬體設施,定期培訓,提高信息化應用和推廣的技能。同時,該鎮還建設有崔桃峪衛生室、車輞村衛生室,蔡村衛生室三個村的“互聯網+”醫療項目,安裝了社區型智慧雲健康檢測儀(SCSC-5)型、體重秤、試紙、液晶電視、診療桌、診療椅、診療床,村民花費30元就可進行血糖、尿酸、血脂四項、尿常規、血紅蛋白等檢測以及心電圖、血壓的測量,大大提高了疾病診斷率,目前這些器械已經安裝到位,偏遠困難群眾也能共享到優質的醫療服務。

  當前,車輞鎮初步實現了“互聯網+”精準扶貧、基層黨建、電商平臺、鄉村旅遊、醫療等服務的全覆蓋,形成了立體的“智慧鄉村”網絡新體系,加快了該鎮脫貧攻堅和綜合發展實力。(供稿單位:蘭陵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