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金嶺鎮:脫貧攻堅作風建設“進行時”

2018-06-28 15:51: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你家有沒有結對幫扶幹部?知道是誰嗎?他來過嗎?” 6月27日,山東省蘭陵縣金嶺鎮紀委書記焦景軍同志在扶貧作風建設專項督查中,詢問曬錢埠村貧困戶王大娘。

  為紮實推進扶貧幹部作風建設,切實保障黨委、政府關於脫貧攻堅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金嶺鎮黨委認真貫徹中央關於精準扶貧作風建設年部署,以弛而不息糾正“四風”和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為總的指導思想,狠抓扶貧幹部工作紀律、幫扶政策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突出群眾舉報這個重點,始終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扶貧幹部和農村黨組織書記自覺加強作風建設,真正做到講規矩、守紀律、求實效。

  同時,金嶺鎮紀委不定期、不定時對結對幫扶開展情況、服務群眾品質、幹部到崗到位以及群眾舉報問題集中開展暗訪和突擊檢查,對存在問題的社區、部門等單位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

  目前,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專項督導檢查活動啟動以來,累計督導檢查社區、村莊12個、部門單位5個,查糾扶貧幹部作風問題6起(次),進一步強化了扶貧幹部的規矩意識,為全面推進機關幹部作風建設再上新臺階打下了堅實基礎。(供稿單位:蘭陵縣扶貧辦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