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綠色共享論壇舉辦

2018-07-09 10:54: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森林城市綠色共享論壇舉辦(一線報道)

論壇現場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7月6日至8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將在貴陽舉辦。6日上午,作為年會的系列活動,森林城市綠色共享論壇成功舉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國際竹藤組織總幹事費翰思,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主任格雷塞爾·阿奎拉,國際森林研究組織聯盟執委劉世榮,聯合國人居署駐華代表張振山,以及東道主,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等出席了會議。

【原創待審】森林城市綠色共享論壇舉辦(一線報道)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 劉蓉娜/攝

【原創待審】森林城市綠色共享論壇舉辦(一線報道)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 劉蓉娜/攝

  2004年,貴陽市建成中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標誌著中國森林城市建設正式啟動。經過14年的發展,森林城市建設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據悉,目前中國已有200多個城市開展了森林城市建設,其中138個城市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有18個省份開展了省級森林城市創建活動,建成了一大批森林縣城、森林鄉鎮和森林村莊示範。現在中國已經建立了生態文明戰略,生態以及森林城市的建設正在蓬勃發展,中國已成為全球生態的重要參與者和火炬手。這次論壇各地方交流了森林城市建設經驗,為促進城市綠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