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乳山:多措並舉助推扶貧開發

2018-07-11 17:1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今年以來,山東省乳山市城區街道辦事處緊緊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工作思路,多途徑拓寬增收渠道,確保貧困戶真實脫貧。

  發動群眾匯聚物資為貧困戶“愛心輸血”。以村為單位為貧困戶打造愛心捐獻平臺,以夏東村為例,每年召開“情暖貧困戶”茶話會,號召幹部、群眾為貧困戶捐款集資購置暖心慰問品,這種典型看得見、摸得著,可借鑒,號召更多村將村級福利向貧困戶多傾斜,並定期集中捐款為貧困戶送去愛心、送去溫情。

  公益崗位扶貧扶志讓貧困戶“弱鳥先飛”。城區街道堅持“輸血”與“造血”相結合、“內力”與“外力”相結合。積極發動村級力量,對有意願、能幹活的貧困人口,以公益崗的形式給予其擔任保潔員、衛生管理員等崗位,就地就近就業,讓貧困戶發展有本錢、脫貧有項目、就業有崗位,實現有尊嚴地收入、有尊嚴地脫貧。

  兜底幫扶病殘患者讓貧困戶“健康脫貧”。重點關注因病因殘貧困戶,集中解決因病因殘致貧問題。對於長期患有慢性病的貧困戶,以村為單位協調衛生室為貧困戶免費查體,及時掌握貧困戶身體狀況,防止重大疾病導致的因病返貧;對於身患殘疾的貧困戶,集中協調殘疾證辦理、需要購買輪椅等需求,同時由幫扶責任人協助其辦理住院及藥物報銷問題,解決貧困戶的“燃眉之需”。(供稿單位:乳山城區街道辦事處王世剛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