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推介會在京召開

2018-07-11 13:5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7月10日下午,由赤峰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北京)推介會在京召開。

【原創待審】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推介會在京召開(一線報道)

現場開幕式錶演 張楠/攝

  此次推介會邀請了北京市旅發委相關領導、北京組團社、自駕協會代表,工作在北京的赤峰籍鄉友、旅遊投資商、以及來自赤峰的各旗縣區旅遊主管部門、赤峰媒體、地接社代表,媒體等共計300余人,全面展示了赤峰生態旅遊風采,帶來了一個前往赤峰、感受赤峰、愛上赤峰的契機。並以推介赤峰市四季遊優勢資源為核心、以傳播赤峰市生態自駕旅遊為重點,結合民俗演藝,重新闡釋了赤峰旅遊的獨特魅力。

【原創待審】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推介會在京召開(一線報道)

赤峰市政府副市長周金樁致辭 張楠/攝

  赤峰市政府副市長周金樁到會並致辭,他談到:“現代交通已經把赤峰與北京拉得越來越近,白天還在北京忙碌的您,晚上就可以坐在草原上的蒙古包裏品嘗醇香的奶酒,傾聽悠揚的馬頭琴聲。”熱情好客的赤峰人,已經準備好歡迎四面八方的來客。讓生活在喧嘩繁鬧城市裏面的你,來赤峰感受最安逸的生態生活。

  推介會中,赤峰旅遊為説走就走的京津冀自駕遊客,提供了6條解決方案,將赤峰各類景區、世界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風情小鎮、傳統村落、自駕營地、鄉村民宿、旅遊風景道等豐富的絢麗風光與地域風情自然地串聯在一起,讓私人訂制自駕遊更具個性化、讓旅行更舒張有度,也讓遊客的詩和遠方走得更浪漫。

【原創待審】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推介會在京召開(一線報道)

赤峰旅遊IP形象-耶律小勇 

  此次推介會,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活潑可愛、憨態可掬的赤峰旅遊IP形象-耶律小勇了。赤峰是契丹遼文化的發祥地,契丹為赤峰留下了厚重的歷史積澱和珍貴的文化遺産,在古老的絲綢之路上佔據著重要的位置,也為今天赤峰的全域旅遊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文化符號。可愛活潑的“耶律小勇”將通過微信、抖音等網絡新媒體以及赤峰全域重點景區向國內外遊客宣傳契丹文化、推廣赤峰旅遊,為遊客帶來新鮮有趣的文化體驗,同時帶動赤峰的旅遊商品開發銷售、旅遊環境保護、旅遊扶貧攻堅等一系列工程,提升赤峰旅遊服務軟實力,打造赤峰特色鮮明的全域旅遊品牌形象。愛的人偶-耶律小勇,是契丹的孩子,也是赤峰旅發委的一員,他傳承了祖先的驕傲與信念,帶來了草原民族的智慧,勇敢與堅強,帶來了穿越千年邀約和祝願。

【原創待審】2018赤峰•中國草原自駕勝地推介會在京召開(一線報道)

CCTV《星光大道》2017年度總冠軍傲日其愣 張楠/攝

  此次推介活動還邀請到了CCTV《星光大道》2017年度總冠軍、2018年參加央視春晚的赤峰籍歌手傲日其愣,為現場嘉賓帶來了傳統的民族歌曲,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悠揚綿長的《牧歌》和《天邊》,讓在場嘉賓瞬間忘卻了城市的喧囂與繁華,仿佛置身茫茫草原,與牧人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天地之間,深情雋永的《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則展現了赤峰人民對四方來客的款款深情,和遊子對草原的深情眷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