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玉樹高原漂流世錦賽將於八月舉行

2018-07-16 11:14: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15日,2018玉樹高原漂流世界錦標賽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本次賽事將於8月9日至12日在青海玉樹舉行,共分為衝刺賽、對抗賽、障礙賽和長距離賽四個賽項。

  平均海拔4500米的玉樹州是長江,黃河,瀾滄江三大河流的發源地,其中,長江一級支流巴塘河下游河段有著適合漂流運動的天然落差,且賽道等級可達國際4+級,挑戰性極強,是國內乃至國際少有的高等級優秀賽道。

【供稿待審】2018玉樹高原漂流世錦賽將於八月舉行

活動現場

  2016年,國際漂流聯合會主席喬·威利斯·瓊斯在參觀中指出道:“玉樹的通天河賽道在水量、流速、落差、技術性和挑戰性上都表現得非常出色,開創了世界最高海拔漂流的先例。”

  憑藉地理條件的“先天優勢”,玉樹與國際漂流聯合會一同舉辦了2016年漂流世界盃,這是該項賽事首次在中國舉辦,也是漂流世界盃賽史上首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城市舉辦。賽事成功舉行也為雙方的未來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供稿待審】2018玉樹高原漂流世錦賽將於八月舉行

啟動儀式

  玉樹市委常委,副市長牛大剛表示,在“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共建和諧美麗新玉樹”的新玉樹精神指引下,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人水和諧的發展理念,打好“漂流”這張特色牌,開創一條國際關注度高,群眾參與性強的獨特旅遊發展路線,精準打造玉樹成為國際知名的稀缺性高原生態漂流旅遊目的地,以此拉動玉樹全境的旅遊産品和康巴文化傳播的新局面,進一步創新並推動玉樹旅遊經濟新一輪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悉,本屆漂流世錦賽是由國際漂流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青海省體育局及玉樹州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目前已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7個國家的27支高級別賽隊報名參賽。(圖文供稿:玉樹市人民政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