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深化農業供給側改革

2018-07-23 09:3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中歐農産品地理標誌工作現場會、第十二屆世界芒果大會在寶色市成功舉辦;全國有機農業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會在樂業縣召開;全市有機農産品基地認證以14.52萬畝的總面積繼續保持全區第一;“百色芒果”被授予“2017年中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2017年,百色市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立足地域優勢、生態優勢、産業優勢,以“三品一標”申報認證為基點,走綠色發展、品質興農之路,推動特色優勢農業産業提檔升級,擴大高端優質農産品有效供給。

  從園區著手 推進産業提檔升級

  目前,正值柑橘熱賣季節。在西林縣沙糖桔産業核心示範區,成行成列的果樹在冬日暖陽裏迎風招展,繁茂的果樹枝頭挂滿金燦燦的沙糖桔,著實惹人喜愛,一輛輛滿載沙糖桔的車子駛向全國各地。西林沙糖桔又迎來了新一年的豐收。

  淩雲縣浪伏小鎮白毫茶産業核心示範區茶山風光旎麗、樂業縣獼猴桃産業核心示範區碩果纍纍、田陽縣右江河谷果蔬産業核心示範區番茄基地生機盎然……2017年,百色市以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建設為抓手,積極打造國家級地理標誌農産品示範樣板基地,著力推動芒果、柑橘、番茄和茶葉等地理標誌農産品産業提檔升級。年內通過認定且以地理標誌農産品為主導産業的現代農業示範區有24個,其中自治區級示範區1個、市級示範區5個、縣級示範區8個、鄉級示範區10個,累計獲得認定且以地理標誌農産品為主導産業的自治區級示範區4個、市級示範區9個、縣級示範區11個、鄉級示範區11個。

  示範園區建設成績的取得,主要得益於百色市採取“五個抓三強化兩結合”十項措施來全力推進示範區創建工作。抓好責任落實,層層動員部署;抓好規劃編制,合理科學創區;抓好資源整合,加大扶持力度;抓好各項服務,優化發展環節;抓好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業生産條件。強化産業優勢,推進“10+3”提升行動;強化科技支撐,推動産業轉移;強化招商引資,推進經營組織化;實現與鄉村建設、脫貧攻堅相結合,推動“鄉村美化”、推進農民脫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