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敏道:“21”對話 將推進兩地文旅合作

2018-07-24 15:2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袁敏道:“21”對話 將推進兩地文旅合作(焦點圖) 

西雙版納州委常委、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袁敏道 郭佳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為提升鄂爾多斯與西雙版納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兩地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品牌和中國南北方知名休閒養生度假城市,促進兩地旅遊交流合作,近日,“2018首屆鄂爾多斯市與西雙版納州草原絲路·茶馬古道雙城旅遊對話北京新聞發佈會暨雙城旅遊推介會”在京舉行。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西雙版納州委常委、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袁敏道進行了專訪。

  鄂爾多斯與西雙版納全面開展雙城旅遊對話活動,會極大地推動兩地文化旅遊合作發展。鄂爾多斯屬於北方知名旅遊城市,西雙版納為南方休閒養生目的地。袁敏道談到,鄂爾多斯市夏季平均氣溫21攝氏度,恰巧西雙版納州地處約北緯21度,在約北緯21度的其他城市中荒漠景觀較多,唯獨西雙版納州是一座熱帶雨林城市,有高大挺拔的望天樹、巨大的板狀根景觀和亞洲象、綠孔雀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此外,西雙版納還是一個聚居少數民族的城市,多樣性的民族風情為西雙版納增添了無窮魅力。

  袁敏道表示,近年來,西雙版納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力打造世界旅遊名城。現如今,我們與相同目標的鄂爾多斯市開展合作,將圍繞雙城旅遊對話的意義及目標、草原絲路與茶馬古道、休閒旅遊創意發展、差異化打造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旅遊名城打造以及雙城合作機制和體制、合作模式與路徑等主要議題開展雙城旅遊對話活動,共同探討兩地休閒度假旅遊發展。兩座城市旅遊資源豐富,萬馬奔騰的鄂爾多斯與山清水秀的西雙版納一剛一柔相結合,兩個城市激情碰撞。遊客無論是在北方的鄂爾多斯還是南方的西雙版納,都會了解到另一座不同風景、不同文化、不同自然資源的城市。幸福在哪,西雙版納告訴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