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召開2018年預脫貧摘帽縣服務對接會

2018-07-27 14:2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23日至25日,百色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相繼在平果縣、田東縣、田陽縣、西林縣召開2018年預脫貧摘帽縣服務對接會,研判當前脫貧攻堅形勢,查找差距不足,對標補齊短板,進一步提振信心,克難攻堅,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摘帽任務。百色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周武紅,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百色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副指揮長楊明剛,百色市副市長、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副指揮長古俊彥出席服務對接會。

  會議指出,國家交叉檢查和第三方評估、自治區和市級“四合一”核驗從11月份開始啟動,持續到明年的1、2月份。平果、田東、田陽、西林作為我市今年預脫貧摘帽的貧困縣,脫貧攻堅任務艱巨、時間緊迫,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的要求,以非常政策、非常舉措、非常力度,舉全縣之力,堅決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要緊盯任務目標,聚焦重點,全力推動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一要對照目標,克難攻堅。要對脫貧攻堅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再盤點、再細化、再分解,全面開展脫貧攻堅專項行動;要緊緊抓住事關脫貧攻堅全局的重點、難點問題,集中精幹力量和優勢資源,精準施策、定向發力,使貧困村(屯)、貧困群眾實現穩定持續脫貧;要認真分析形勢、對照檢查問題,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工作落實。二要突出重點,破解難點。要對照中央提出的“兩不愁三保障”和自治區提出的貧困戶“八有一超”、貧困村“十一有一低於”和貧困縣“九有一低於”退出標準,通過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和後續扶持管理,狠抓控輟保學、健康扶貧、産業扶貧、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基層組織建設,提升群眾滿意度等重點工作,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進一步明確職責、強化責任擔當,嚴明紀律,強化督查考核,以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奮力衝刺,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確保高品質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在服務對接會上,平果縣、田東縣、田陽縣、西林縣有關領導彙報了本縣脫貧攻堅工作,市脫貧攻堅戰指揮部各專責小組就4個縣提出的問題作了回應解答。(供稿單位:百色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