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 多措並舉掀起脫貧攻堅“夏季攻勢”

2018-07-31 08:5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盛夏熱浪襲人,阻擋不住沂南縣蘇村鎮脫貧攻堅戰線上每位戰士發起的“夏季攻勢”,為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貧困百姓早日脫貧踏上小康生活之路,他們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奮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再上新臺階。

  注重整改核查,提升脫貧品質。結合省專項督查組反饋的問題清單,嚴格按照“堅持問題導向,確保整改到位”的原則,深入開展脫貧攻堅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全面排查精準識別及退出、政策落實及項目資金使用、脫貧成效等環節,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整改到位,切實做到脫貧“工作務實、過程紮實、結果真實”,有效提升脫貧攻堅品質。

  實施扶貧舉措,助推貧困村出列。結合美麗鄉村建設,通過戶戶通工程、改廁、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和積極實施扶貧産業脫貧項目,繼續扶持朝陽村大棚區,積極向全鎮大棚蔬菜基地開展專家授課活動,紮實開展“農民夜校”、“社區黨校”大力宣傳脫貧致富先進典型,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在動力,補足貧困村脫貧意識、基礎設施、産業技術發展、集體經濟收益等薄弱環節,助推貧困村走出貧困之列。

  實現“四字”幫扶,提升脫貧時效。“勤”:扶貧幹部要經常走訪入戶與貧困戶促膝長談,宣傳相關的扶貧政策,詳細的了解他們的家庭生活近況及生産情況,以及目前所面臨的困難、脫貧打算等問題;“準”:上級政策要吃“準”,確保政策宣傳不走樣,群眾戶情要摸“準”,家庭人口、致貧原因等做到了然于胸;“真”:扶貧幹部要帶著真感情真幫實扶,用心幫助貧困戶解決困難;“實”:以辦實事,重實效為原則,將幫扶措施落到實處,讓貧困群眾感到幫扶實效。(通訊員 邵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