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力推“扶貧繡花行動” 確保“四個精準”

2018-08-02 08:42: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2018年是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青駝鎮力推“扶貧繡花行動”,確保扶貧工作取得真正實效。

  開展貧困戶幫扶網格化行動,確保幫扶精準。充分發揮網格化作用,把全鎮村居劃分33個扶貧網格,根據每個網格貧困戶數量,分配幫扶人員,每一網格設網格長1名,負責整個扶貧網格的扶貧工作督導調度,每一名網格員明確幫扶貧困戶,制定下發了《扶貧網格化考核意見》,做到了精準幫扶。

  開展托底清零行動,確保貧困戶信息更精準。對全鎮所有貧困戶逐戶開展托底清零,逐項核對貧困戶基本信息,進一步做好公示整改,實現了貧困戶信息精準。

  開展扶貧項目整改行動,確保項目更規範精準。針對各級巡視、巡察、檢查反饋的問題,在進一步自查的基礎上,針對2016年以來實施的産業項目逐個分析問題,逐項整改到位,實現扶貧項目規範精準。

  開展脫貧措施全覆蓋行動,確保貧困戶脫貧精準。針對全鎮繼續享受政策的貧困戶,組織幫扶幹部、村幹部逐戶分析貧困戶情況,逐戶制定適合的幫扶措施,目前全鎮所有貧困戶通過産業扶貧、金融扶貧、光伏扶貧和低保兜底全部落實的具體幫扶措施,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實現高品質穩定脫貧打下牢靠基礎。(通訊員 周連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