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沂南縣:專項整改促扶貧領域“清澈見底”

2018-08-02 11:05: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保障扶貧工作透明化,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山東省青駝鎮針對省、市、縣專項督查、審計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逐一分析,積極採取措施,確保扶貧領域突出問題整改到位。

  完善方案,有的放矢。制定下發《青駝鎮開展扶貧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明確專項整治時間步驟、工作措施、責任單位等,形成了紀委督辦,各職能部門和鎮(街)分別抓的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

  強化警示,預防為先。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傳欄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脫貧攻堅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扶貧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措施成效,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增強廣大基層幹部遵規守紀意識,築牢“扶貧資金高壓線”思想和“防微腐、不敢腐”的防線。

  突出重點,完善程式。緊盯扶貧政策落實不到位、扶貧工作失職失責、向扶貧款物“伸手”、扶貧工作作風不嚴不實、扶貧項目程式不規範及基層黨組織核心作用發揮不明顯等6個方面問題開展自查自糾。特別是針對扶貧項目程式不規範、扶貧工作作風不嚴不實等重點問題,逐一完善制度和程式,逐一限期整改。組織開展村級自查、仲介評審等方式,開展“解剖麻雀”式的剖析,掌握存在的共性問題,制定完善解決措施,從根本上消除問題隱患。

  嚴格考核,嚴肅問責。鎮紀委開展專項督查和重點督辦,對專項整治工作不安排、不督促、不落實或發現問題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嚴肅追究責任。(通訊員 周連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