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鴨綠江“遊一江之水 觀兩國風光”

2018-08-11 10:42: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俁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雄糾糾,氣昂昂,跨過鴨綠江,集安東隅便是鴨綠江,中朝界河鴨綠江水域是國家級水利風景區,一側是朝鮮人民勞動生息的身影,一側是祖國的秀美山川,兩側隔江相望,別有一番韻味。美麗的鴨綠江,蜿蜒回轉,從村中流過,使綠江村形成了一個半島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鴨綠江水域是國家級水利風景區 劉蓉娜/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鴨綠江水域 劉蓉娜/攝

  鴨綠江發源於著名的長白山天池,是我國黃河以北流量最大的河流,其幹流全長795公里,流經吉林、遼寧兩省。鴨綠江因其江水綠似鴨頭而得名,更因朝鮮戰爭而聞名世界。鴨綠江是中朝兩國的界河,但兩國的國界不是以主航道為界,而是對方的岸邊,這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不以主航道為界的界河。鴨綠江因地緣獨特、自然景觀秀美及多文化薈萃,1988年被國務院批授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在此乘船遊覽鴨綠江可以一窺朝鮮的異國風光,朝鮮國土面積大約為十二萬多平方公里,山高水麗,風景迷人,自古以來素有三千里錦秀江山的美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乘船遊覽鴨綠江的遊人 劉蓉娜/攝

  集安地處祖國邊陲,邊境風情獨具特色,“遊一江之水,觀兩國風光”。美麗的鴨綠江就像一條綠色紐帶,把雲峰湖和老虎哨水庫連為一條美麗的水上風景線。在這裡可充分貪圖界河的獨特風光,界江、界湖、界橋、界壩,遊人可一步跨在兩國之中線,體味一種特殊的感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