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風光遊:走進集安 養生福地

2018-08-11 10:39: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俁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吉林省東南部的集安市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也是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國家園林城市的邊疆重鎮。集安市整體屬北溫帶大陸性氣候,境內群山環抱,河流縱橫。長白山系老嶺山脈自東而西橫貫集安全境,形成了岒南嶺北兩個截然不同的氣候,是一個春風早度、秋霜晚至、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的城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集安1

集安市區風景 劉蓉娜/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集安2

高句麗軍事守備城——丸都山城 劉蓉娜/攝

  走進集安,告別大都市的喧囂和浮躁,處處瀰漫著古樸的自然氣息;不見昔日裏的匆忙與拘謹,無論是帶上一支魚竿,來到鴨綠江邊,靜靜等待魚兒上鉤,還是乘船望著對面朝鮮的異國風光。集安一定是修養身心的首選之地。集安的優勢在於生態、潛力在於生態、希望也在於生態,森林覆蓋率達82.16%,大氣環境品質保持在國家二級標準,空氣品質優良天數超過300天。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氣候條件孕育了品質優良的人參、山葡萄、五味子、蜂産品 、食用菌等馳名全國的特色資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集安3

集安蓮花公園夜景 劉蓉娜/攝

  近年來,集安全面打造優美城鄉環境。始終堅持旅遊即城市、城市即旅遊的建設理念,統籌城鄉協調發展,實現以城帶鄉、城美鄉秀、城鄉共融的發展目標。在城市,要大力實施引水入城、引林入城、引文化入城,持續提升水在城中、城在綠中、人在景中的優美城市環境,著力塑造旅遊名城形象。在農村,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完善環保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垃圾污水處理能力、加強面源污染防治和創建精品鄉鎮、美麗庭院、示範村屯為重點,加快推進新農村建設整市推進工作,著力打造“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鄉村。增強全民節約意識、環保意識、生態意識,形成愛護生態環境的良好風氣。特別是要用“集安最美·因為有你”的核心價值理念,持續凝聚建設美麗集安、健康集安的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形成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強大合力。

  集安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堅持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嚴守生態底線,堅定不移地走綠色發展道路。經過多年發展和培育的旅遊、健康、新材料等綠色、清潔、高效産業,已經成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支撐點,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有機統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