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卞莊街道發揮代表作用助力脫貧攻堅

2018-08-15 13:5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蘭陵縣卞莊街道人大工委認真履行法律賦予職責,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積極組織轄區人大代表參與到脫貧攻堅工作中,集眾智、聚群力,團結一心、攻堅克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獻策助力。

  加強人大監督,推進扶貧工作。街道人大工委把黨工委中心工作、辦事處重點工作融入到人大監督工作當中,通過人大監督促進工作落實。把扶貧工作作為人大監督重點,圍繞扶貧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精選監督議題,保持扶貧工作監督連續性。探索監督方式方法,增強人大代表推進扶貧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樹立大局意識,推進扶貧工作。街道組織轄區人大代表圍繞扶貧工作深入開展調研,提出有針對性和參考價值的調研報告和幫扶建議,供黨工委、辦事處決策參考。探索管用、過實、新招,激發機關幹部、人大代表參與脫貧攻堅工作活力。

  街道組織轄區人大代表深入貧困戶,大力宣傳精準扶貧工作和各項惠民政策,激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信心和積極性。通過“人大代表接待站 ”,輪流傾聽群眾訴求,主動參與到脫貧攻堅中去,與貧困戶“結對子”予以幫扶,為精準扶貧、脫貧攻堅打牢了堅實的基礎。(通訊員 陳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