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生態文明建設優秀論文和調研報告”徵文啟事

2018-08-18 20:39: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主辦的“2018年度生態文明建設優秀論文和調研報告”徵文啟事正式發佈,啟事如下:

  一、活動宗旨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慶祝改革開放40年,從不同層面、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總結和闡述生態文明建設的理論與實踐成果,進一步推進生態文明理論研究與實踐創新,引導社會各方面積極投身建設美麗中國歷史進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二、徵文主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推進生態文明理論研究與實踐創新

  三、主辦單位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

  四、徵文時間

  9月1日至10月31日

  五、徵文內容

  1.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理論研究與實踐創新的闡述和總結;

  2.關於某一地區、行業或工作領域生態文明建設的調研報告。

  六、徵文要求

  1.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的最新成果;

  2.堅持問題導向,提出符合新時代要求和中央、國家關於生態文明建設部署,有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的對策建議;

  3.原創作品,文責自負,文體不限,字數限3000-5000字。

 七、成果展示

  1.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在《中國生態文明》雜誌和新媒體平臺開設專欄,擇優刊發徵文;

  2.獲獎作品結集,以正式出版物或內部資料形式出版發行;

  3.在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寧年會上向獲獎作者頒發榮譽證書。

  八、獎項設置

  優秀論文10名;優秀調研報告10名;紀念獎共20名。

 九、投稿方式

  1.電子郵件word文檔投稿,請在郵件主題欄註明“2018生態文明徵文投稿”字樣;投稿文章結尾註明作者姓名、性別、民族、工作單位、職務(職稱)、聯繫方式(手機、電子郵箱)、詳細聯繫地址、作者簡介;隨郵件提供作者1寸電子照片一張。

  2.投稿電子信箱:15801585935@163.com

  3.諮詢電話:010-82268131,15801585935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

二〇一八年八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