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大仲村鎮抓好監督執紀助力精準扶貧

2018-08-20 16:33: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大仲村鎮以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為契機,充分發揮鎮紀委在脫貧攻堅中的問責“利器”作用,對脫貧攻堅中的違紀問題線索堅持“零容忍”,倒逼精準扶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定期進行通報。定期召開鎮村幹部大會,對各級查處的扶貧領域典型案例進行通報,用身邊事例教育身邊人,以黨章黨規黨紀和國家法律法規為尺規,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懾和教育作用,進一步嚴明紀律,做好執紀審查“後半篇文章”。

  壓實工作責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把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統籌謀劃、強化監督,明確黨委政府、紀檢監察機關和相關職能部門的責任,開展專項治理,嚴肅執紀問責,以問責倒逼責任落實。

  盯緊問題線索。暢通信訪渠道,對問題線索全面排查,對摸底排查的重點問題線索建立專門臺賬,實行“挂賬銷號”,做到有案必查;對一些人員關係複雜、干擾多、查處有難度的案件,實行跟蹤督辦、提級辦理。

  加大查處力度。認真受理扶貧領域問題線索,從快查處,對發現的違規違紀問題,對管黨治黨不嚴、履行責任不力,推動工作上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的一律嚴肅追究責任,以追責倒逼責任落實。今年以來,大仲村鎮共查處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問題4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懾作用。(通訊員 孫曉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